平成流浪儿

一个永恒的主题

对,一直都在想的问题之一。
难道真的就可以做到为了某一个所谓有洁癖的cp,而否定其它cp的萌点吗?恐怕不行。用客观的角度来看看这些cp,如果没有人萌就不会成为一个cp,没有萌点就不会有人萌——那么,为什么就可以毫不负责地说什么「这个cp拆/逆了某某cp,那就是不好。」?
也许作为一个算是博爱党的人,我无法理解某些洁癖党的思维。就算是对家,有萌点,我照样可以看看。
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完全被否定掉的,某些方面观点不同我们可以换个方面聊,照样侃得欢。长了眼睛,那就先看看清楚tag;不舒服了就点小红叉;做人,给自己留面子也给别人留点面子。

Night watch:

可能我换了博就是有这个因素在其中,一直想讲讲却把话吞了回去。但真算是心声。

5-11:


感觉不管在哪里都能看到洁癖和博爱打架的永恒主题,借着逼逼两句

  

对“不是因为一个cp而交往的朋友”,我的态度全部都是不论你萌什么,只要三观还正都可以继续玩耍,洁癖的话我们就不聊拆逆的话题啊,博爱就敞开肚皮聊,跟我不是一个cp不谈这个话题就好啦,从来不觉得因为这种原因交一个朋友或者放弃一个朋友是为了这个cp的爱多光荣的事,对朋友这点尊重和各退一步是必须有的

  

对这个范畴之外就不用在意这么多,不用顾忌着别人喜欢什么而去做什么,同人这种作品本来就有很多包含性,加上原作还赋予了各种感情,里面的每个角色有不止一段感情这都是可以理解的,不论友情/爱情/亲情(不然为什么会出现其它cp)。至少我个人观点是很不愿意为了“做一个看似真爱实则只是洁癖而已”而刻意忽略作品里其它感情的美好,甚至为了避嫌“你这不是萌xx拆逆欸”而连友情都不能爱了,虽然也算是无奈之举。
(p.s.真诚的问一句小伙伴们可以尽量不要因为萌一个cp而去诋毁另一个cp吗……? 包括对家这种词其实觉得看着挺心寒的,明明爱的是同一步作品,世界充满一点爱)

  

上面是对人,下面是对地方。

  

对于贴吧/论坛这种有管理者的地方当然要遵从规定,说了不允许拆逆那如果博爱就小心谨慎一点也没什么错,贴吧/论坛可以算是网络的公共场合,这种地方ky就是自己的错了,有规定就不能想干嘛干嘛,这个是肯定的。

  

而在这之外,对于lofter/wb这类我觉得很个人化的东西(必须强调三百遍lofter是一个个人博客、个人博客、个人博客)在这里我爱干嘛都是我自己的事了吧? 不同于贴吧/论坛在个人博客任何创作者都完全没有义务来服务或者讨好其他人,是洁癖自己注意tag和警告小心地避开就好了,是博爱自己动动手指多搜几个tag就好了,发现自己fo的人还刷自己不喜欢的unfo就可以了,打架干嘛? 打架上升到把整个LOFTER都否定了干嘛? (插一句虽然我不太喜欢网易但个人观点lofter还是可以的)

  

包括tag这个问题,乱打tag要么是无知,要么是失误,虽然我也不排除好像很多人都喜欢的“故意打热门cp”的阴谋论,但像是一个作品里有几对cp或是包含拆逆的tag情况,见上根据一部作品的包容性是完全可能的。而对于用tag来扫文的伙伴们,我都打了tag和警告你还来说什么…… 干嘛要为了照顾你们会不会误入而打了一个tag就只能写这个tag啊(emoji的眼睛)这种地方误入就自己点叉就好了

  

p.s.飞快地插一个个人观点,我会经常觉得一部同人里有主角/其他角色的各种感情才会使得他丰满,所以也经常会写这种好几对含拆逆的cp在一起的东西,剧情需要还有OMC/OFC什么的,同样是个人做法,我甚至会为了保证一个角色的还原而去看一点我自己不那么喜欢的配对(包含拆逆)来确保没有因为写一个cp时间过长而角色格式化/僵硬。同人作品虽然是比较特殊的作品但仍然是作品,是作品就要有创作者负责,虽然现在很多同人都有讨好大众(我不想这么说,但尤其是讨好洁癖)的倾向,这个倾向甚至包括了刻意女化/男化角色(当然我不否认我自己也这么干过)。但是只要可能的话,我尽量希望像对待原创作品一样地对待同人作品,不会因为它是同人就可以在质量上放水只要有萌点就好,不会因为它是同人就只能有单一的感情线而使人物过于呆板。

  

关于这一点,我相信我应该不是一个人,所以对于有这样想法的朋友们而言,贴吧/论坛就是一个微妙的东西,因为大部分都不能发过去……因此个人博客(强调)才非常重要,而在这种自由创作的地方,就劳烦洁癖的小伙伴们迁就一下了=)


评论
热度 ( 44 )
TOP

© 鸭梨同学JUDYLI | Powered by LOFTER